社會科學類 » [課程] 網路資訊行為

王美鴻 (交通大學)

網路的快速發展與應用,影響日常生活的各個層面,進而改變人們的心理與行為。這些改變引發許多新的議題、迷思與爭議。本課程「網路資訊行為」,從社會心理學的理論出發,探討「網路世界」的心理與社會面向,以期協助學生兼顧科技與人文的平衡,更瞭解個人、群體在網路世界活動的意義。   本課程將探究使用者網路行為的社會心理學層面,包含:人格形成、態度、團體歷程、社會影響、人際吸引、攻擊、利他行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