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學類 » [課程] 生命科學與人類生活

羅竹芳 (臺灣大學)

本課程將生命科學領域分為數個主題,如基因工程、分子生物學、遺傳學、免疫學、生殖及發生科學、動物行為學、演化學以及生態學等,這些主題的原理、應用以及實例對社會的衝擊將是本學期課程的重點;除教師授課外,在小組討論中進行新穎生物科技對於社會衝擊、人類行為與環境維護之相關性、從科學史發展談未來變化…等方向進行討論。本課程除教授生物學原理外,對於相關研究發展、社會輿論及科技新知等亦一併納入課程之中;同時以生活實例、時事作為教學內容之一,使學生能暸解『生命科學領域其實與生活息息相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