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史哲藝術類 » [課程] 國文:中國文學文選 (上)

何騏竹 (中山大學)

本課程由「人」之群我關係開啟序幕,從「人」之同理尊嚴延伸至對社會萬物的關懷,並且從中提煉生命整體之價值意義,最終再啟迪優美的生命質感;期待藉此契應「天人物我」之圓滿理想。並輔以各種生命體驗活動,引發古今情感的共鳴,啟迪同學對古典文本的興趣。在符應主題的文本與活動設計中,培養學生同理關懷、邏輯思辯、自我療癒、品味生活能力,以因應多元社會。課程內容分為四講,概述如下: 第一講 人間苦寒 09/16 - 10/07 》課程文本 詩經 / 漢魏樂府民歌/ 杜甫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