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學類 » [課程] 現代生物學之應用

李心予 (臺灣大學)

「現代生物學」是生命科學的基礎, 而「現代生物學之應用」則是一門依現代生物學為主體加以延伸的課程,由多位教授負責,並有專屬助教協助同學學習。課程中選擇重要現代生物學跨領域課題做深入解析及討論,課程內容主要如下: 功能基因體學:目的在探討基因的功能及解開其複雜的調控模式,本課程將會以果蠅、線蟲或斑馬魚等目前常用作基因轉殖之模式生物的例子討論如何進行功能基因體學之研究。 生物資訊學:本課程將討論生物資訊學基本演算法及實際應用,並詳加探討在幾個目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