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科學類 » [課程] 性別關係與性別平等

王惠蓉 (大華科技大學)

本課程致力改善技專校院四技生被動表達之習性。內容之設計皆在多元化主題式的授課與討論中採用深入淺出的方式,搭配鮮活的社會時事以及與主題相關之課程活動為媒介,以激發學習動機。課程進行時以討論、辯論、訪談、遊戲…等方式針對多元的價值觀做深入與多面向的探討,化學習者的被動為主動,化主動為行動,期待使整體教學更為生動。進而言之,這門課鼓勵學生透過生活現象觀察世事,質疑「常識」,主動探究性別教育的意義,邁向社會化的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