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科學類 » [課程] 性別與法律

林幼雀 (崑山科技大學)

法律是為保障人民權益而存在,性別平等必須有法律的基本保障才得以落實。換言之,法律體系所形構的性別關係是否合理、平等,將是追求幸福生活的基本。儘管十餘年來為落實男女平等,立法院陸續通過修改或制定攸關性別之法律條文,然而所通過之法案是否仍然潛藏偏差的性別關係,値得進一步檢視與探討。在本門課中,包括「法律中的性別意涵」、「親密關係」、「家庭與婚姻」、「職場與工作」、「校園與性別」、「性別˙身體與科技」等六大單元,從探究法律中的性別,來理解性別與法律的關係。希望透過不同法律領域中實際案例的介紹,使修本課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