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史哲藝術類 » [課程] 舞蹈賞析

林泳瀠 (環球科技大學)

本課程擬針對大學之學生,於通識教育領域中之藝術人文方面進行舞蹈賞析的教學,藉以培養學生的人文素養與興趣。本課程分為三面向進行教學施行:第一、藝術舞蹈與各國舞蹈的基本認知能力培養;第二、舞者和編舞家的經驗分享;第三、舞蹈的結構與創作思考實做。 本課程將試著從藝術、社會學以及現象社會學理論出發,讓學生對舞者以及舞蹈本質有所認識;加上藝術舞蹈與各國舞蹈的知識學習,描繪各種舞蹈在動作進行以及舞蹈產出的過程中舞者的內在世界。藉此,讓學生覺察生活周遭肢體發展與肢體運用的元素與感知,以及潛在大環境內所可以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