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科學類 » [課程] 圖書館資源利用

王巧燕 (大仁科技大學)

二十一世紀是「學習革命」的新紀元,終身學習與「學習如何學習 (Learning to learn) 」成為必要的課題。本校通識中心為配合社會發展脈動與「力學行仁」的校訓,訂定教育目標,即在培育具有服務心願及服務能力,與關懷社會之人才,同時要培養學生具備繼續進修、研究發展與終身學習之能力。 在此多元的學習目標中,圖書館所扮演的角色更重要,圖書資訊相關的技能與經驗越是不可或缺,除要協助學生建立資訊素養,及學習「如何學習」與具備問題解決的能力外,更重要的是要讓學生在開放式的學習環境中成為主動學習與終身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