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學類 » [課程] 鯨豚保育生物學

周蓮香 (臺灣大學)

你是否曾為海底下那黑色龐大的鯨魚身軀覺得驚奇?或是對美妙躍出水面的海豚有所好奇?周蓮香老師的鯨豚保育生物學將以精彩的十二講堂課帶你進入鯨豚的海洋世界。課程一開始不僅介紹了鯨豚動物的生物分類、特徵、生態及演化學等基本知識,也將會告訴你鯨豚的攝食生態、社會結構,以及牠們如何與同類溝通,最後將介紹鯨豚保育發展,並探討鯨豚保育行動國內外的趨勢。 此堂課不僅有上課影音檔提供,也可看到周老師親自出海調查台灣的中華白海豚的影像實錄,另外還有瑞氏、飛旋、抹香鯨、虎鯨的海豚精華,也讓你親耳聽見糙齒海豚的海底之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