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質科學類 » [課程] 防災與生活

吳仁明 (大華科技大學)

本課程整合防災、生態、環境三大教學主軸,與問題分析解決的行動能力,透過知識建構的專業課程、相關災害影片播放、及分組議題討論等多元教學,並結合行動導向,如自製雨量筒、降雨量觀測、校園生態探索、模範環保社區-新竹縣芎林鄉華龍之環境探索行動,藉問題探索與價值澄清,進行社區環境探索,繪製社區防災主題圖,依據體驗主題及內容,記錄及評量學生體驗的過程、心得及成果,並以文字、地圖、相片或影像等,編製體驗學習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