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史哲藝術類 » [課程] 哲學思想實驗

林從一 (政治大學)

以著名哲學思想實驗為路徑,本課程陪伴著同學作一趟哲學思想之旅。哲學思想實驗測試我們根本性的思想原則,並指向重要且抽象的哲學思維及哲學問題。但是實驗的場景卻是圖像性的具體處境,容易跟隨著入戲上路。這趟哲學思想實驗之旅,將帶我們走過、思考與討論「哲學到底是什麼」、「哲學方法」、「心靈哲學:感覺」、「心靈哲學:思想」、「胚胎問題」、「台車問題」、「人格同一問題」、「知識問題」與「值得過的人生」等等與哲學、心靈哲學、倫理學、形上學、知識論和人生哲學相關的重要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