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學類 » [課程] 人體生化營養學

吳雲珠 (交通大學)

人是個生物 (Living Matter)。器官,細胞 (六十兆) 卻由無生物化學分子組成,真是奧妙!而每天維持正常能量及生理功能,卻由無生物營養素 (約五十種),消化吸收,代謝而來,過程千變萬化,卻有規律調節 (Homeostasis) 這是這門有關生化,生命,營養,臨床醫學之探討 (What and How and why) 學科。 21世紀預防醫學日漸重要,食品衛生、營養素與健康知識日新月異,整合性的課程更可以加深學生思考明辨的能力,因此在通識教育自然類開發此課程。<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