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學類 » [課程] 台灣海洋生物多樣性

林明炤 (南華大學)

課程簡介 本計畫除了增進學生對台灣海洋生物的認知與瞭解外,也將藉由本土海洋 生物、生態之教學,強調出海洋生物多樣性之重要性及應用性,以傳達永績發 展、生命關懷之理念。 在課程規畫上,將於南華大學通識教學中心開設2 學分之「台灣海洋生物 多樣性」課程,除了授予學生台灣海洋生物相關知識外,將以饒富趣味的內容, 表現出海洋生物、生態之美,引發學生的學習動機。課程設計上,將強調多元 化教學,輔以多媒體教學,強化學生的學習成效。同時透過行動導向之設計, 搭配教學助理的引導,帶領學生進行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