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課程類 » [課程] 環境倫理與永續發展

張子超 (臺灣師範大學)

本課程的特色在以國際環境保護與永續發展的潮流與趨勢為課程內容,並探究引導這股潮流的環境倫理價值觀的內涵與演進;而且以所發展的『環境變遷與永續發展--教育部數位學習示範課程〈environment.edu.tw〉』為教學資源與互動學習的平台,以及強調生活環境中的環境議題調查〈environmental issue investigation〉與環境價值澄清〈environmental value clarification〉的合作式學習的教學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