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質科學類 » [課程] 演化、宇宙、人

粒子實驗: Belle , CMS, 微中子天文物理

在台大建立高能實驗室,為 Belle 建造前置量能器,發揮重要功能。以 Belle 執委會成員及稀有衰變子群召集人,推動 Belle 之研究,發表重要論文,提昇台灣地位。藉教育部卓越計畫「宇宙學與粒子天文物理」分項計畫二,深入參與 Belle 矽頂點偵測器升級及 JLC 線型對撞機大型計畫,並推動微中子望遠鏡之粒子天文物理方向。加入大強子對撞機之 CMS 大型計畫,負責「前注」子系統之電子母板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