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史哲藝術類 » [課程] 世界音樂與多元文化

林世凌 (高雄應用科技大學)

本課程希望透過對不同民族音樂的表現方式之認識介紹,深入瞭解不同文化及社會的背景及其內涵。本課程設計的重點,是藉由實做直接吸取經驗的學習方法,培養學生行動與實踐的能力,瞭解自身與自身、自身與社會環境、自身與自然人文的強烈關連,進而強化通識教育在大學教育中的功能。故本課程希望拋棄傳統的授課方式,盡量讓學生勇於參與討論、勇於思考、感受、發現並解決問題,並與同儕分享心得。而教師的角色不在於給學生「答案」,而是導引學生去尋求解決問題的方法與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