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課程] Item getcdb/253676

【豎琴演奏】

自幼學琴並先後獲得多項獎項。留美期間,曾擔任過德州丹頓市、加崙市及北肯塔基州交響樂團豎琴首席,且經常以獨奏、重奏以及樂團演出協奏曲方式演出,曾被美國達拉斯時報譽為:「音樂性極具戲劇化魅力的台灣豎琴家。」1998 年贏得辛辛那提音樂學院協奏曲比賽,參與音樂會的經驗相當豐富。2000 年所發行『長笛與豎琴二重奏』古典音樂 CD 專輯,獲新聞局優良媒體製作獎勵。

【著作發表】

目前已發表數十篇期刊著作。1998 年專書著作《竹水的哲學與美學研究暨室內樂中豎琴寫作之探討》曾獲行政院國科會甲種研究獎勵,並入圍美國日本音樂協會國際論文比賽決賽。其他專書著作包括有《卡羅‧薩爾澤多豎琴特殊音效與四首作品之研究》、《馬塞爾‧葛蘭姜尼在豎琴發展史上的地位與其豎琴作品之研究》、《翁希埃特‧赫妮耶的豎琴作品與教學法之研究》,及《大學通識音樂課程教學之成效~以大葉大學「音樂風格與詮釋」為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