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學類 » [課程] 從現代生物學看人類行為

謝豐舟等 (臺灣大學)

本課程主要藉由對生物領域的介紹,以及生命科學和日常生活中的關連,期望引導同學思考現代生物學和人類行為之間的關係。 除了邀請生命科學及醫學領域的講員教授基礎的生命科學知識,另外還邀請心理系、醫學院家醫科、社會醫學科、以及政治系的教授和大家討論人類行為及道德上的議題。在生命科學研究蓬勃發展的過程中,除了致力於學術的探究,我們也必須了解這些學問對人類本身的影響,從行為到道德倫理,我們希望這門課可以給學生開一扇窗,讓學生學習從多樣化的角度去看待每一門學門的發展,並充分了解生命科學對人類行為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