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學類 » [課程] 生活中的生命科學

趙知章等 (政治大學)

在現今人類生活中,任何活動無不與生命科學有所關聯,從醫療保健、生物科技產品、心智藝能發展、以及社群活動皆是以生命為本體在進行中,因此,生命科學已與其他學門知識有著密不可分的關連性,具備與生命科學結合的跨領域知識,將有助學生對主修學門的知識整合,增廣視野並提昇競爭能力,以因應多元社會的挑戰。生命科學範圍涵蓋廣闊,從細微的分子生物學到巨大的生物多樣性,從基本的細胞活動到複雜的人類社群活動,因此,本課程內容設計上結合本校人文社會科學的傳統和本所研究教學的專長,將生命科學的知識融入日常生活常識的方式,進行跨領域的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