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史哲藝術類 » [課程] 藝術鑑賞與視覺文化

個人簡介

趙惠玲教授目前任教於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系暨美術教育研究所,除擔任教學工作外,並致力於從事藝術教育之理論與實務研究,戮力實踐將當代思潮與藝術教育結合。由於長期以來擔任藝術師資培育的工作,對於台灣各級學校藝術教育政策與法規的制定,有長期的觀察與紀錄,並曾參與台灣高中、國中、國小藝術課程綱要的擬定、推廣,以及教科書審查等工作,也主持多項國科會相關研究案等。同時,多年來亦投入「藝術鑑賞」通識課程的開設與課程規劃,除著有「美術鑑賞」專書外,所開設之藝術鑑賞類通識課程自 2005 年至今已三度榮獲教育部「優質通識教育課程計畫」獎勵補助,更於 2010 年獲得「教育部優質通識教育課程績優表揚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