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質科學類 » [課程] 環境科學

課程概述

本課程內容包括兩大部份,第一部份旨在介紹人與自然環境之密切關係(如:環境倫理、環境教育),並進而從自然資源保護、生態保育之觀點,討論人與自然環境之依存關係。第二部份則在介紹人類活動對於自然環境所造成之影響(如:水域優養、海洋環境污染、全球性環境變遷、全球暖化、臭氧層破壞、雨水酸化等),進而喚醒學生們的環保良知。

學生學習成就

學習本課程將有助於提升學生對環境相關問題的全面性瞭解,並充實其對環境基礎科學知識之認知,進而強化其參與環境保護工作的熱情與使命感,並使學生得以從日常生活中具體實踐、身體力行,培養其成為具有環境保護素養的現代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