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質科學類 » [課程] 環境科學

個人簡介

袁中新教授服務於中山大學環境工程研究所,曾擔任通識教育中心主任,負責籌劃「環境通識教育」及「環境科技與管理學程」相關課程。主要專長為環境科學與環境工程,包括空氣污染控制和空氣品質監測與管理。在空氣污染控制方面,主要為廢輪胎製備粉狀活性碳去除氯化汞技術研究、自製奈米光觸媒催化氧化與還原技術研究、結合光催化及活性碳吸附技術應用於室內空氣污染控制技術研究等。在空氣品質監測與管理方面,主要涵蓋台灣海峽人為污染物傳輸、能見度自動觀測與視覺空氣品質管制、大氣氣膠物化特性分析、大陸沙塵暴物化特性及影響研究、室內外空氣污染及健康風險評估等。截至目前為止共發表94篇SCI/EI學術論文,國內外學術研討會論文551篇,已獲得發明專利15項。曾榮獲中國工程師學會「傑出工程教授獎」及中山大學傑出教學獎(一屆)、工學院傑出教學獎(一屆)、工學院教學優良獎(三屆)、教學績優獎(三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