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Courses » [課程] 希臘羅馬神話

Chien, Shih-Chieh (Taipei Medical University)

通識教育本以教授博雅知識為重,培養大學生成為博雅的知識份子與文化人為標的,期使各學科領域學生藉由通識教育認識人類精神文明與重要議題,進而培養學生現代公民核心能力之基本精神與價值。而希臘羅馬神話是歐洲藝術與文學的起源,西方人視它為自己國家文化的源頭,並以為傲,如果想加深瞭解西洋文學與文化藝術的來龍去脈,欣賞與感受西洋文學之美,就不能不閱讀此重要之經典作品--歐洲藝術的源泉與史詩電影的寶庫,包括天上和地上的神話、太古人類的誕生、十二諸天神、英雄史詩等希臘羅馬神話。此作品在西方文學中佔有極大重要的地位幾千年以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