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集 Special Topic

英語 GET 臺灣

想用英文介紹臺灣,講完夜市小吃加故宮就詞窮了?您是海外華僑,臺灣新移民或國際人士,想深度探索本土風情底蘊,卻苦無適當外文資源?本中心特別規劃「英語 GET 臺灣」專題,精選國立大學中外籍教授以臺灣為主題之全英語授課課程,搭配團隊製作並/或取得授權之名勝英語導覽,從歷史/地理/族群/音樂/文學等各角度解說本土人文地貌,課程均有上字幕影音及完整講義,讓你用英文講臺灣不再詞窮,輕鬆 GET 臺灣的魅力與精彩。

Yen Lu-Fen 顏綠芬

課程涵蓋原住民音樂、民歌與生活、歌仔戲的誕生、藝術流行歌的興起與發展、及作曲家作品欣賞,藉由體認台灣音樂文化的傳統與現代,進而引領學生認識和欣賞本土傳統音樂和現代作品之美。

Lan-Hung Nora Chiang 姜蘭虹....etc

本課程目的希望在台灣之外籍生能夠更加了解台灣之自然、人文、及社會環境等不同風貌。除了對台灣環境的了解與認識之外,亦得以與其他國家相互參照與比較,並培養其發現問題及決問題之能力,進而與各國的同儕培養更開闊的國際觀。

Richard Rong-bin Chen 陳榮彬

本課程深入了解從一九四九年以後到二十世紀末的臺灣小說之發展。我們將賞析李昂、蕭颯、袁瓊瓊以及朱天文與朱天心姊妹的崛起過程。探索馬華文學、酷兒文學以及原住民文學上,討論李永平、拓跋斯.塔瑪匹瑪、陳雪以及吳繼文等作家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