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集 Special Topic

下課後的生物教室

你了解什麼是生物學嗎?想要擁有在益智節目中,可以立刻答對生物題的能力嗎?那就絕對不能錯過臺灣通識網為你精心挑選,以基因、物種及生態多樣性為三大主軸的一系列生物主題課程。不但能讓你認識多樣的物種,且能進而認同各類生物的價值,還能搭配豐富的投影片與內容完整的上課影音,讓你在家自學也能像在教室上課一樣精采!

李心予

本課程是一門依現代生物學為主體加以延伸的課程,課程中選擇重要現代生物學跨領域課題做深入解析及討論,內容包含:功能基因體學、生物資訊學、細胞訊息傳遞、行為科學、現代基礎醫學。

莊榮輝

本課程鼓勵以『你的觀點』去看待生命,然後檢討你所認知的生命,與不同領域的同學,到底有多大的落差或偏執,並反思如何調整、校正、互相理解,共同達致最接近真實的生命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