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集 Special Topic

性別 ‧ 印象

「問世間情是何物」,封建體制下紅樓夢愛情的繽紛炫麗,五四運動新青年追求戀愛自主的壯烈激昂,到現代社會層出不窮的桃色糾紛,古今中外兩性議題永遠是公眾關注的焦點。「性別․印象」專題一次到位精彩呈現全系列性別相關課程,縱橫古今,從文學,政治,人物介紹…等全方位深入探討,讓你一窺全貌,面面俱到!

林幼雀

本門課包括「法律中的性別意涵」、「親密關係」、「家庭與婚姻」、「職場與工作」、「校園與性別」、「性別、身體與科技」等六大單元,從探究法律中的性別,來理解性別與法律的關係。

王惠蓉

本課程致力於:瞭解兩性個體之差異,增益自我瞭解、改善兩性溝通技巧,澄清、修正自我的性別意識、增進安全防護,善用社會資源、探索及接納多元社會,尊重他我抉擇,學習終身成長。

陳曉慧

本課程除了希望喚回被遺忘已久的「她」的「歷史」,也要藉由不同的議題來重新發現歷史中女性的多樣面貌和風采,希望能深入文化的內涵,建立真正的「人」的歷史。

林智莉

本課程設計以五大主題、十位主要人物為單元,配合主題或人物相關的故事情節進行導讀、賞析及小組討論,帶出紅樓人物、情感、文字、文化、精神等文學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