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史哲藝術類 » [課程] 臺灣小說選讀

莊文福 (大葉大學)

本課程依據概念→賞析→心得→討論→表達→論辯→服務→分享的順序,設計相關單元,使學生除了單向學習,還可自我省思與討論表達。課程單元規劃,以確實可行且對學生學習確有助益為設計原則,使學生在文學的「真善美」中學習成長。主要授課單元主題有: 一、 台灣小說概論(20世紀中文小說100強、台灣小說發展、彰化小說概論) 二、 各期名家作品研讀與賞析(日治時期—九0年代) 三、 辯論比賽 四、 分組討論:極短篇創作、小說接龍等 五、 小說續寫、廣播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