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史哲藝術類 » [課程] 詩與當代生活

陳巍仁 (元智大學)

台灣當前的文學教育於高中之後往往面臨嚴重斷層,若非繼續修讀相關科系,則難以繼續銜接深化。以詩歌而言,中學前除古典詩詞與少數新文學大家的引介之外,並未能涵蓋台灣當代與世界詩壇的發展現況,更無法兼顧創作門徑之指引與批評觀念之建立。對文學懷抱興趣者進入大學後,往往因學習條件之不足而停止探索,一門完整細緻的基礎文學課程,當可補足此一缺憾,並可作為完整配套學程之起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