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史哲藝術類 » [課程] 藝術史

陳鳳雀 (虎尾科技大學)

本課程定焦於西洋繪畫中不同時期的藝術面貌,教師透過生動的口說故事了解藝術家生命,並以藝術短影片相佐證,讓學子能在短暫的時間內,進入藝術家的世界,使其了解每個藝術家具勵志性的生長背景故事,以提升學生藝術作品的解讀與鑑賞能力,進一步能提出自我見解和想法。 課程內容分三大面向以串連出歷史脈絡,分為文藝復興時期、印象派時期再到現代繪畫時期,過程中以提問引動思考,也透過臨摹大師作品的翻轉繪畫體驗,活化對繪畫的舊認知,最後以小組執行製作數位藝術地圖及期末展覽為完結,希冀使學生對於原本認知枯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