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集 Special Topic

世界文化巡禮

隨著傳播媒體發展快速,世界不同的民族與歷史文化,逐漸突破地理限制向四方傳遞。GET 特地精選一系列相關課程,不僅以南島語系文化為脈絡,深入解說臺灣與海島國家密不可分的關係,更以音樂與國家歷史的角度,搭配完整的課程講義與豐富的教學影片,帶領您巡禮各國精彩且多元的文化內涵,體驗在不同時空背景下,如何跨越地理界線與其他民族交流互動,快跟我們一起享受文化洗禮吧!

童元昭

太平洋島嶼因人口來源,地理與歷史等,而有一共同基礎。但是島嶼地理的敏感,及島嶼小且分散的條件,均促成個別島嶼特殊的當代政治、經濟與文化的發展途徑。本課程即是介紹太平洋島嶼社會的文化,並進一步對其文化與現象有更深入的理解。

陳峙維

本課程將透過圖像、影音資料,以生活、史地背景為出發點,介紹世界各地區不同民族在不同時空背景中創造、傳承的音樂文化傳統。課程同時融入近現代唱片工業發展、音樂市場變遷等議題,帶領學生認識世界各地區、民族的傳統或古典音樂。

曾宗盛

歷經猶太宗教傳統的薰陶,猶太文化發展出豐富而多元的特色,從過去到現今深遠影響人類的文化面貌,對世界與未來有不可忽視的貢獻。本課程將介紹猶太文化及其對世界文化的貢獻與影響

藍弘岳

本課程探討日本文化形成過程中與其周邊各國、西洋諸國的互動關係,並進一步介紹在日本群島獨自發展出的日本社會結構與其文化的特色,以及近代日本對「日本文化」的發明等。

簡士捷

本課程幫助學生了解西方文化的重要來源-希臘羅馬神話,學生將熟悉古典神話的典故,透過教師課堂講述賞析作品與影片欣賞感受文學之美,並鼓勵學生積極參與討論和反思,增進學生對學習外國經典的興趣與希臘羅馬神話的專業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