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集 Special Topic

異想 x 意嚮 x 藝饗

您是否有被文字深深感動的經驗?是否忙碌過後藉由音樂洗滌心靈?或是在不經意中發現您的周遭增添了美麗色彩?藝術早已悄悄潛入你我生活之中,但這仍是門龐大廣博的學問,有時依然讓人無所適從,難以跳脫對藝術的認知框架。GET「異想 x 意嚮 x 藝饗」精選,將透過歷史、圖像、視覺、舞蹈、音樂、文字、數學、美學,帶您探索多元的藝術領域,穿梭於意想不到的藝術世界中,激發您對藝術的不同想像,您的藝術宏觀在這裡開始發酵!

林泳瀠

本課程將試著從藝術、社會學以及現象社會學理論出發,讓學生對舞者以及舞蹈本質有所認識;加上藝術舞蹈與各國舞蹈的知識學習,描繪各種舞蹈在動作進行以及舞蹈產出的過程中舞者的內在世界。

趙惠玲

本課程以「時代觀」、「文化觀」及「美學觀」三大面向融合成為課程主要核心精神,使學生能從一系列藝術鑑賞及視覺文化的探索過程中,了解藝術與文化的發展脈絡及未來走向,並培養獨立思考及批判性的審美觀。

陳鳳雀

本課程定焦於西洋繪畫中不同時期的藝術面貌,透過故事了解藝術家生命,並以藝術短影片相佐證,使學生能進入藝術家的世界,了解每個藝術家具勵志性的生長背景故事,以提升學生對藝術作品的解讀與鑑賞能力,進一步能提出自我見解和想法。

吳憶蘭

本課程教學重點在漢字美感的賞析與相關議題的思考上。透過教材與課程活動,不僅強化學生對漢字之美的認識,並經由漢字各層次文化現象之分析與討論,進而提升學生對文字、社會、文化之間關係的認知與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