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史哲藝術類 » [課程] 戲劇概論

李其昌 (臺灣藝術大學)

為了提高同學的興趣,第一階段會認識各時代重要的劇場藝術及戲劇時代的社會生活背景與現代之間的關係,以故事劇情的簡介,讓學生認識什麼是劇場,藉由故事接龍的方式並表演體驗,以希臘悲劇劇場-《伊底帕斯王》故事為例。 引導學生充分應用YouTube等網路中相關影片,從影像中具體了解劇場藝術,引導學生充分應用網路資源,認識更多有關戲劇的特色、文化及其藝術性。 學校沒有教的愛情觀:透過「華麗的挑戰」中的主角宮囍,建議青年學子提升自己以面對另一半的背叛;閱讀《羅密歐與茱麗葉》,了解切勿因衝動而失去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