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學類 » [課程] 海洋環境與生態保育

謝議霆 (高雄大學)

本課程「海洋環境與生態保育」,為使廣大的華人社會能夠掌握對海洋的整體概念,瞭解海洋生物與環境間的交互作用,並強調出海洋生物與生態多樣性的重要性,讓學習者進一步瞭解海洋、人類和其他物種間密不可分的依存關係。 本課程有五大特色: 1. 海洋生物,寰宇搜奇:可愛討喜的生物子代與外觀性狀獨特的生物,會顯著吸引人類大腦的運作機制(Jim Daives, 2015),因此課程會帶入這些物種,引發學員的學習動機。 2. 海洋保育,在地關懷: 探討台灣代表性保育個案,讓學員瞭解目前臺灣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