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質科學類 » [課程] 統計與生活

陳宏、陳郁蕙等 (臺灣大學)

課程分為三部分,將正課演講分為兩部分,一部分為預先錄製完成的課程影片,內容為講述統計的基本概念,是最精簡的部分,最後一部分則是邀請各領域的專家學者前來分享統計在各領域上的應用,讓同學了解到統計不只是數字,而是生活的一部分。 另外第三部分為討論課的運作,為了使學生更有效率的吸收,本課程規劃兩小時的演講搭配一小時的討論課時間,討論課時間將訂為每周四的第10節,屬於A類「有小組討論課規劃之課程改進計畫」。不同於以往,這學期開始將討論課挪到正課之前,作為學生確認上周學習成果以及助教了解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