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集 Special Topic

探索地球之旅

地球用岩石寫日記,將過去地球經歷過的一切,都一一刻畫於這些岩石的形狀與紋路裡。故本中心扮演了地質科學者解說員的角色,精選了內容包括天文、海洋、地質、大氣等和我們息息相關的自然科學,有順序而詳盡的介紹星球的誕生和地球的演化過程、地球內部的構造、大氣的形成與演化、海洋環境和人類的生存關係、地表各種自然作用、資源和災害等,其目標就是運用我們的語言來描述地球的種種,使聆聽者能從中有所了解和體會其中的奧秘。

宋聖榮

人類生存在地球上,需要對於孕育生命及提供我們生活環境的母體有認識,才能珍惜自然界提供於我們的一切,培養永續的觀念,才能真正落實環境保護的工作。

范光龍

藉由這門課學習到人生不是只要追求物質的豐裕,而更重要的是精神生活層面的提升及對人、事、物和大自然的尊重,讓物質與精神生活相輔相成,改善人的生活品質。

林明炤

課程中除了增進學生對台灣海洋生物的認知與瞭解外,也將藉由本土海洋、生物、生態之教學,強調出海洋生物多樣性之重要性及應用性,以傳達永績發 展、生命關懷之理念。

謝議霆

希望授課者瞭解海洋生物與環境間的交互作用,並強調出海洋生物與生態多樣性的重要性,讓學習者進一步瞭解海洋、人類和其他物種間密不可分的依存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