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科學類 » [課程] 商標權與品牌經營

謝銘洋 (臺灣大學)

智慧財產制度與日常生活與就業息息相關,本課程擬以學生較為熟知之品牌、商標議題為切入點,藉由智慧財產制度、商標相關法規、商標申請註冊管理、商標檢索、商標行政訴訟以及品牌商標授權等法律與實務之討論與介紹,使修課學生瞭解國內商標與品牌相關法制及實務,提昇智慧財產知識。 另外,課程進行上將視議題內容,將由授課教師邀請實務專家共同授課,於課堂中由授課教師與實務專家從學理與實務面向,以具體案例及較務實方式使修課同學瞭解品牌與商標相關議題。